带病投保竟获赔30万

沃保整理
2021/02/10
唐雯姬
宁波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除了获得必要的保障外,许多人选择购买保险产品主要是为了图个安心。当然,也有一些消费者选择拒绝保险,毕竟保险理赔的难度似乎颇高!那么,保险理赔真的那么难吗?是什么原因导致不能获得理赔呢?

  除了获得必要的保障外,许多人选择购买保险产品主要是为了图个安心。当然,也有一些消费者选择拒绝保险,毕竟保险理赔的难度似乎颇高!那么,保险理赔真的那么难吗?是什么原因导致不能获得理赔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带病投保竟获赔30万

  家住河南的陈女士,为人孝顺,两年前的1月12日父亲被查出患有肺癌,所以在1月25日向某保险公司投保了一份恶性肿瘤疾病保险,基本保额20万,合同约定被保险人只要初次确诊为肝脏恶性肿瘤、肺部恶性肿瘤、胃部恶性肿瘤等,按照150%给付保险金。

  去年9月份,陈父身体不适,经医院诊断为左肺恶性肿瘤,于是陈女士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以其带病投保不如实告知为由果断拒赔。双方为此对簿公堂,法院一审判保险赔30万,二审维持原判。

  或许有网友要问“明明带病投保,保险公司根本不用赔,为什么法院反而判赔30万呢”,这主要是因为在签订保险合同时候,“告知事项”部分基本都是保险业务员自行勾选,没有详细询问被保险人的具体健康状况等,责任在业务员。

  另外,保险公司也没有充分行使案涉人身保险合同解除权,其该权利已经消灭,且案涉保险合同已经成立超过两年,所以必须对这次的肺部恶性肿瘤赔偿。

  需要注意的是,带病投保一经查实,保险公司完全有权不赔,陈女士一家如果不是碰到这样粗心的业务员,可能得不到一分钱,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运气!也就是说,最好还是不要带病投保,以免得不偿失。

  想要顺利获得理赔款需要注意什么?

  理赔与否看保单

  一份保险到底赔不赔基本都取决于你出险的情况属不属于理赔范围或者免责条款。不是单凭业务员一张嘴就能说破天,到最后,还是要以白纸黑字为准,所以看保单十分必要,不要怕麻烦,懒得看。比如大多数重疾险对恶性肿瘤、急性肝炎、严重老年痴呆等赔,对原为癌、先天性疾病不赔。

  理赔前保管好证据

  理赔前,要第一时间及时报案,保护好相关证据,比如事故现场、病历本、收费单等等材料,例如:车险最好在48小时内报案,以免影响保险勘察;病历本该写清楚的一定要写,不该写的一句不要多写,尽量站在有利于保险理赔的角度写,当然不能骗保。

唐雯姬
宁波 平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